凌夜_

永远保持热爱

【何尚】拯救〈一〉

剧情虚构请勿上升正主,OOC预警

无限流设定,现实向

有系统,生死局

(开局无cp只有回忆,后期开始)

何九华其实没想过自己会掉进一个自带系统的生死游戏局里,他本来在家几乎是完全放任自己不管的行为,正睡大觉的他突然就被传送到一个新世界。

“喂!有人管我吗?”何九华蹲在一个坍塌了一半的墙角旁无奈地说道。

“你嚷嚷什么,这可是生死局,你要是惹了什么人,你这条命还要不要了?”一个声音从何九华脑袋里钻了出来“自我介绍一下,桃子,你的独家系统,可以说是你喊我,我就会出现在你脑袋里。”系统对着何九华介绍道。

“……所以桃子你能干什么?”何九华沉默了片刻第一句话就是提问。

“严格来说,你完成任务获得积分,积分可以换东西,甚至可以换到手机,这些东西都是真实的,你可以直接拿到,但是你需要注意安全,因为是生死局赌命的那种。”桃子对于何九华的沉默不太理解,但还是老老实实地回答道。

“所以我的任务到底是什么?”何九华倒也干脆,他自从和尚九熙大吵一架,关系彻底破裂之后就没太想活,也不管桃子的警告继续问道。

“最终任务:拯救你想拯救的人,我会一直陪伴着你,直到最终任务结束。”桃子一直都是系统,所以对何九华情绪上的低沉,是并没有察觉到。

“那我这局是什么任务?”何九华一瞬间想起了尚九熙,他忘不了他,尽管尚九熙从来没有领他的情。

“这一局任务:第一,找到自己的安全屋并建设据点;第二,击杀敌人;第三,收集物资;第四,招兵买马组队;第五,击杀敌方;第六,前往密林深处寻找一个重要人物;最后,拯救ta。”桃子一口气把任务全说完,在何九华的脑子里疯狂大喘气“还有,系统有支线任务,但是因为是隐藏任务,所以我没法说,只能是你完成后跳出成就来显示,但是支线任务你可以忽略因为不影响总体任务。”

“……所以除了那些必须要做的任务之外,其他我自由发挥是吧?”何九华慢悠悠走到一个稍微更隐蔽的地方坐下。

“Bingo,再说一个冷知识,你用意识喊我,我也会出现哦!所以不要妄想在脑袋里说我坏话,我先溜了,接下来靠你了!”桃子一直是来去匆匆,何九华还没完全反应过来就溜走了。

何九华无奈,何九华头大,何九华摇头,何九华裂开了。他也没想到他TM的他被拉进了还要来拼命的世界里,但何九华看到了那张印着最终目标的照片的时候,瞬间收起来所有的脑内谩骂,那是尚九熙,照片里的尚九熙正笑得很开心,和何九华见到的现在那个疲惫不堪的尚九熙是两个模样。

“桃子,这……”何九华没再说出口,他说不出口。

“是你想的他,只不过在这一局里面他从来没见过你,自然也不认识你,可能你要废点力了。”桃子没有废话,十分坦然地说道。

“行,我知道了。”何九华的眼里阴翳越发浓重了,桃子在意识里听到了何九华几乎是发狠的声音“我要找到他!”


何九华从自己的情绪里面缓过来的时候,已是日落时分,何九华才开始打量着周围环境,这是一个时空错乱的环境,既有中世纪西欧的穿着衣物以及建筑的元素,又有现代社会里的枪支弹药。

何九华跟着尚九熙去过几次西欧,虽和印象里的有所出入,但横竖也是多多少少知道些历史,何九华借着半落西山的太阳摸索进一家有些破落但无人居住的小屋子里暂时过夜。

“桃子,光照这些的也是需要兑换的吗?”何九华用十分沉重的橱柜把门堵死之后靠在橱柜把桃子喊了出来。

“是,但是开局每个人都会有一盏煤油灯作为保障道具,但是煤油是不续的,需要你去拿积分兑换。”桃子带着冷不丁被何九华喊出来的恼怒给何九华介绍到。

“那煤油灯给我吧!”何九华走到盖着厚厚一层尘土的沙发旁边,拿起放在橱柜的羽毛就往沙发上扫去。

“行。”桃子给何九华送了个煤油灯之后就又溜了,在何九华不远处一盏小小的煤油灯正散发着黯淡的光芒。

何九华把沙发扫干净之后,把煤油灯放在小桌子上:“桃子,我换东西是想换什么换什么是吧?”

“是——”桃子的声音不大也不近,大概率是懒得理何九华了。

何九华提起煤油灯就开始在房子里四处翻找,何九华的幸运值一直很好,何九华经常说自己是十分幸运的能遇上尚九熙,何九华翻了几下柜子就翻到了不少的火柴和蜡烛,又在隔壁房间发现了几盏满满的煤油灯。

“Bingo,恭喜何九华达成隐藏任务,〈灯油大户〉的称号,积分已进账,用户可自行查看,温馨提示:灯油虽多,但禁不住哄抢,需要注意防范哦!”一个更加冰冷的机械女音在何九华脑内响起。

何九华也没管,此时他只想将这栋房子探索完,占据为自己的安全据点,这些年何九华被尚九熙揉搓捏扁了,何九华的眼眸里是很少再充满戾气了,可这不代表他的戾气会消失,他向来是睚眦必报的人,他从来都不软弱。

何九华还记得当时刚遇见尚九熙的时候,尚九熙还有些青涩的问了句:“你一直都这么有戾气的吗?”

何九华不记得自己回答了什么,他只知道他说完话,尚九熙就乐了,何九华一直觉得尚九熙的那双眼眸,亮晶晶的,看起来像天上永远不会放弃机会去闪耀的星星,尚九熙也一样,他本身就是一颗星星,是要在宇宙之中发散着自己所有的光芒。

何九华提着煤油灯就往楼上走去,木质的楼梯随着何九华踩的每一步都发出吱呀吱呀的声音,但玩多了密室逃脱的何九华倒也是脱敏了,无动于衷地提着灯就直直往楼上奔去,楼上东西就多了,甚至还有一个看起来还不错的干净小床。

何九华倒也没先躺上去,而是仔仔细细把二楼翻了个遍,才拖着小床到二楼唯一能看到大门的窗户前,何九华用煤油灯很节省,几乎把所有安全措施做好之后就直接灭了煤油灯。

何九华躺着床上轻轻笑了笑,桃子突然蹦出来问了句:“你笑什么?”

“我笑是因为,要是尚九熙在肯定说,我太阳打西边出来了,他肯定带着一口东北大碴子的嗓子说我一大老爷们开始节省东西,指定不正常。”何九华看着有着无数细节的天花板又说“这栋房子尚九熙肯定喜欢,他每次带我来西欧都是去教堂博物馆,又或者是老建筑,类似于城堡之类的地方,文博儿他说他很喜欢这种线条和设计。”

“……你有想好明天的计划吗?”桃子看着何九华开始陷入恋爱脑阶段只能摇摇头无奈打断。

“走一步看一步吧,先抢物资最重要,接下来大概率会是一场恶战。”何九华抬手一摊叹气道。

“你加油啊!第一天要结束了。”桃子点点头回道。

“是啊!第一天结束了。”何九华叹气道。

天黑了,何九华虽带着种种疑问,但开局手无缚鸡之力的他只能选择先睡下了。

————

开坑咯~

评论(1)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