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夜_

永远保持热爱

【漫山花开,肆意生长|何尚何】桃木门神

上一棒@谢春還屿(be版) 

下一棒@峭壁兰•安南 

剧情虚构请勿上升正主OOC预警

灵感来自尚老师的相声包袱

又一年春节,各家各户又开始选购年货和装饰。

何九华是被孟鹤堂打醒的,孟鹤堂是灶神,近些年他清闲很多,甚至连带他的那位老相好这几年也轻松很多,哦,对了,孟鹤堂的老相好就是那个著名的月老——周九良。

“想什么呢!何九华你作为门神还不去干活?”孟鹤堂一扇子直接敲到何九华的脑袋上。

“孟哥你能轻点吗?”何九华捂着头十分委屈道。

“轻个鬼,马上要接班了还在睡呢?!”孟鹤堂又往何九华的头上楔了一扇子。

这些年事多,门神也开始轮班制了,一年一轮,不过一年时间也长,而且他们门神是不允许把人间的记忆带回天界的,所以交班汇报之后就会自觉地消去这一年的记忆。

“孟哥别打了!等会我要被你打傻了!”何九华拖着身子溜去换衣服。

天界纱制的衣服较多,何九华又比那些五大三粗的神仙更瘦一些,白纱衣服反而衬着何九华身材更好看些,每次何九华溜去桃花林喝酒的时候总能让路过的小仙女们不停心动,但那些个小仙子也不敢真的对何九华有爱慕之情,先把天界允不允许这件事放一边,即使有人向何九华表白也能在第二天被发现死在天界密林深处,但何九华是全程不知道这件事的,所以久而久之也就没人再敢给何九华传达爱慕之情了,但作为近几年唯一几个忙着脚不沾地的神,财神爷栾云平表示,何九华心大的连他搭档都给忘了,这件事能怪谁。

这些年门神的装扮没有之前那么全副武装,没有会重死何九华了,也或许是天界专门负责制造武器的曹鹤阳为了照顾像何九华这般的人,才重新锻造了盔甲和武器。

何九华慢悠悠走到接班处,才对上了一双十分幽怨且想动手打人的眼睛。

“王九龙!你冷静点!”张九龄拉着那人往外走“大华我们先走了,接下来靠你了。”

“好嘞。”何九华刚应下来,王九龙就挣脱张九龄的手,冲上去给了何九华一拳,才心有不甘地转身离开。

俩人刚走没多久,一个和何九华年纪相仿的男人走了过来,何九华只觉得面熟,但他就是想不起来对方的名字,甚至对方的表情以及表达的情绪都让何九华感到无比熟悉和安心,但何九华就是想不起来他叫什么。

“好久不见啊,老哥们儿,我叫尚九熙,你的好搭档!”尚九熙笑着向着何九华伸出了手。

“你好,我叫何九华。”何九华握住了尚九熙伸出的手,何九华第一次认识尚九熙,他有些不明白尚九熙为什么会这么说。

尚九熙虽表面上还是笑嘻嘻地但内心已经压着脾气,想着怎么样才能让何九华想起他。


农历新年接踵而至,尚九熙看着人间的灯火阑珊,而何九华看着尚九熙,他总感觉他认识他面前的尚九熙,但何九华就是回忆不起来曾经的记忆。

其实门神也不是一直都在看守着的,夜深人静的时候他们也会选择休息,门神值班的地方还挺大的,甚至什么都有。

“大晚上不睡,跑这儿喝酒了?”这回是何九华逮到尚九熙喝酒了。

“何九华,我现在就在想,你到底是不是有点傻,你说你消去记忆也就算了,为何还要忘了我呢?”尚九熙拿着酒坛子直晃荡,尚九熙看着何九华就想起来之前的往事。

他们神仙是不用年纪算的,时间在他们眼里不过是弹指一挥间,不过像他们这种守护人间的神仙,就几乎是真的要经历人间的一年时间才行,何九华早年间还能记着尚九熙,没事干的时候会溜去尚九熙的寝宫找尚九熙,也会拉着尚九熙去看人间的灯火,甚至尚九熙记着的最疯的事就是,何九华拉着他偷偷下凡参加人间的上元灯会,就因为这件事,何九华还被那些看不惯的神仙弹劾了,后面还是二郎神李鹤东和上神谢金,以及青丘帝君张云雷和未来的天帝储君郭麒麟做保,何九华才没丢了官职,但私底下,何九华却意气风发地告诉尚九熙:“如果还能干这事,他何九华也不会后悔带他去人间看灯会。”

其实何九华彻底忘记尚九熙也是上一次值班结束之后才发生的,但尚九熙左查右查,就是找不到关键,所以就只能拖到这次值班来,但看起来何九华把他这个老搭档忘光了,尚九熙其实知道,要让人恢复记忆要么顺其自然,要么用药,要么就是通过一些强制行为,但尚九熙看着面前这个以为自己是刚来的傻搭档,就气打不出一处来,撂了酒坛子扶着树干就踉踉跄跄地往何九华那里靠近。

“尚九熙,你不值班了?”何九华看着尚九熙踉踉跄跄的往自己面前凑,楞了楞道。

“不了,今天人间在开上元灯会,也用不着我们,不如我们干一些更有意思的事情。”尚九熙淡淡一笑,伸手就把何九华拉进怀里,也没管何九华的表情,就直奔着后头的厢房就去了,尚九熙知道既然没办法让何九华自己顺其自然恢复记忆,那还不如就让他做那个坏人。


卸下了武器和武装,褪下了层层衣物,只留下纱制的里衣和薄薄的慰裤,酒气顺着尚九熙的亲吻慢慢沾染上没有喝酒的何九华,酒液从何九华的脖颈滑进了何九华的胸脯,湿漉漉的里衣透着何九华白皙的身子,尚九熙看着何九华半透的里衣不禁地吞咽了一口口水,是的,他尚九熙馋了,说实话即使何九华早年间惹猫逗狗,甚至几度过了火,但何九华尚九熙两个人从来没有越雷池一步,甚至这么多年了,两个人连亲吻都没有过,但神仙再怎么着也有过不去的七情六欲,而巧了,他尚九熙过不去的就是何九华这个坎,何九华也过不去他尚九熙这个坎。

何九华的腰是出了名的纤细,但纤细归纤细,何九华的核心力量是很强的,至少正在品尝何九华滋味的尚九熙是确确实实体会到何九华的核心力量,尚九熙扒衣服的速度是很快的,何九华刚上了头,尚九熙就已经把何九华的里衣和慰裤脱得干干净净了,尚九熙温热的酒气随着声音传进何九华的耳朵里:“何九华,既然不能让你想起我,那就在这一次记住我吧。”何九华魂都快被尚九熙颠没了,也压根没听清尚九熙的话,不过在被尚九熙彻底搞坏之前,何九华倒是记起了一些东西。

其实何九华在梦境里就有模模糊糊的一个人影,但是一直看不清楚人影,自然而然就淡忘了,但尚九熙的强制进入,倒是让何九华梦境里的那个人影逐渐清晰,甚至有了互动,其实何九华梦里的那个人影就是尚九熙,甚至为什么会忘记尚九熙这件事也被何九华给记起来了,原来当年何九华和尚九熙的关系好到就差捅破那一层窗户纸了,但这种关系自然让一些人心生不满,所以几个心生歹意的小神仙联合一块在消去记忆的记忆石上动了手脚,所以让本身就心大的何九华直接就散失了关于尚九熙的所有记忆。

何九华失去关于尚九熙的所有记忆的那天,孟鹤堂有向尚九熙问了一句话:“如果何九华一直想不起来怎么办?”

“他想不起来,我就一直等,等到他想起了那天。”尚九熙其实当时还不知道可以通过强制行为而恢复记忆。


第二天,何九华倒是比尚九熙早醒,一夜的折腾对于他们神仙来说,虽然损失不少但也不至于腰疼。

“呦,老哥们儿醒了?”何九华一看到尚九熙走过来就带着笑意说道。

尚九熙的脚步一顿,抬起头冲着何九华嚷道:“何九华,你想起来了?”

“不仅想起了,还记得你对我干了什么,尚九熙你是不是该补偿我了?”何九华走到尚九熙面前一把拽住了尚九熙的纱衣领口,小狐狸眼十分狡黠地盯着尚九熙。

“放心,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尚九熙摊开手笑着说。

“不急,这件事等陪我找回场子,再谈。”何九华松开了尚九熙的领口,笑着舔了舔嘴唇道。

“何九华......你不会......知道了吧?”尚九熙向着何九华疑问道。

“被算计了这么久,也该反击了。”何九华将一小张信纸绑在一只信鸽腿上,一边说着一边将信鸽放飞。

孟鹤堂其实不意外尚九熙会强制唤醒何九华,他主要还是没想到何九华甚至记起来了是谁算计他,栾云平知道这件事的时候十分的波澜不惊,烧饼来找他的时候就劝烧饼只负责抓人,他何九华要是连是谁害得他都不清楚,那他那个门神就甭想当下去了。

人是晚上抓的,真相是第二天传出来的,连带着何九华的老相好是尚九熙这件事也被传了出来,一群又一群的小仙子痛呼失恋了。

何九华和尚九熙是特批去牢狱的,只不过尚九熙是为了陪何九华,而何九华只是想报仇,天帝为了弥补俩人,特意准许何九华动私刑,不过何九华是不会动的,把该要的拿到之后就溜了。


俩人一出来就看到天空暗了下来,何九华像是想起了什么事一般抓着尚九熙的手就往外跑。

“何九华!你干嘛?”尚九熙有些迷糊。

“尚九熙,我们来重温一下那年意气风发时的模样吧!尚九熙闭眼!”何九华笑着说道,还不忘用一只手挡着尚九熙的眼睛。

“尚九熙,睁眼吧!”何九华轻声对着尚九熙说道。

尚九熙睁开眼没有想象的人来人往,而是在一个十分僻静的山头,而山下就是人间烟火,灯光闪烁。

“不用担心,我问过天帝了,他允许我在山头上看。”何九华身子向后,用手撑着。

“何九华,很好看,真的很好看。”尚九熙停顿了片刻,才转过头对着何九华说道。

“尚九熙,我喜欢你,不是普通的喜欢,就是很喜欢很喜欢你。”何九华也转过头和尚九熙对视。

“何九华,你知道吗,我第一次和你搭档的时候,你曾经随口说了一句话叫:欸,这人挺有意思的,那一刻我就知道,我好想离不开你了。”尚九熙伸出手捏了捏何九华清秀的脸蛋,“现在我可以很认真地告诉你,何九华,我也很喜欢你。”

上元灯会在近代虽没有那么像之前那般人头攒动,但绽放的烟火和大街小巷的红灯笼在映在相拥的两人身上,他们彻底栽在对方身上了。

评论

热度(25)